小兒蕁麻疹偏方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長了風疹團,不想給她吃西藥,請問小兒蕁麻疹有什麼偏方?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屬於過敏性皮炎的一種,小兒蕁麻疹的偏方是1、多吃鹼性食物,要多吃海帶、番茄、胡蘿蔔、香蕉、綠豆、葡萄、蘋果、薏仁等食物,這些食物可以減少小兒蕁麻疹的發病。2、吃蛇蛻煮雞蛋,先將蛇蛻煎熟後放入水中與雞蛋同煮,待雞蛋熟後食用雞蛋並喝湯。3、將蒜苗與雞蛋皮一起放入鍋中煮沸,之後用其燻洗蕁麻疹處,每日1-2次。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除了使用藥物外,還可以將芋頭100克,排骨50克,將二者切塊洗淨,加入適量的水後將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砂鍋中溫火燉煮,每天食用2次,對小兒蕁麻疹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