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該怎麼處理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昨天的時候孩子就出現了拉肚子,去醫院檢查,說是消化不良所造成的,消化不良所造成的腹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腹瀉的時候,可以吃點蒙脫石散止瀉,配合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雙歧桿菌等,儘量多喝水,防止脫水,可以喝點口服補液鹽,如果喝水也有明顯的嘔吐表現,可以考慮輸液治療,補液,補充能量。同時需要注意觀察是否有其他的症狀,根據症狀進行對症用藥治療。如果考慮有細菌性感染導致的腹瀉,可以考慮吃點消炎藥,頭孢類等,可以化驗一下大便。

2019-05-0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小朋友出現拉肚子的症狀,建議到醫院或者將糞便留樣送醫院化驗,從而明確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還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拉肚子。胃腸道功能失調,即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可以使用一些調理的藥,並且進行合適的飲食調節。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