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多少個正常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做卵泡監測,左右卵巢卵泡正負七個,想問一下卵泡多少個正常?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卵巢每個月都有正在發育的卵泡,而且數量不超過十枚才是正常的,但很多卵泡在一個月的發育過程中會死掉,也就是不再繼續發育成熟,最終能發育成熟進而排出卵巢的只有一枚,最多有兩枚,一般一個月只排一個卵,在月經結束後2周左右,卵子可以存活24小時左右。

2019-05-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的卵泡個數可以達10幾個的,但卵巢大小正常,而且卵泡都比較小的,只有排卵期的時候有一個比較大的卵泡,但是有的多囊卵巢綜合症有的時候B超檢查並不是很典型的,關鍵是要結合臨床和激素水平的,一般左右卵巢產生多個卵泡共同發育,至排卵日會有一到兩個卵泡成熟排出。

2019-05-1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單側卵巢每月正常只有1~2個卵泡發育成熟,如果卵泡過多,則為異常。生育期婦女的卵巢每月都會發育出一批卵泡,但一般只有一個顯性卵泡能成熟排卵,兩側卵巢每月交替排卵。單側卵巢排卵期有12個以上卵泡者,應考慮多囊卵巢,建議最好檢測女性激素六項。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