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腦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去醫院檢查得了腦炎,我是真的很擔心,小孩腦炎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有細菌性、化膿性、結核性、病毒性或支原體,或由腦炎症引起的寄生蟲感染。當各種感染在腦實質內形成炎症,可以是瀰漫的,也可以是侷限的。這些炎症會導致腦功能出現異常,損毀、刺激、興奮都可以。損毀的時候,會出現意識淡漠,逐漸昏迷。如果是刺激,可以出現精神症狀,抽搐、癲癇的發作,這就是腦炎所引起的原因。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病毒性腦炎:直接病毒感染、病毒性流感以及腹瀉治療不及時,病毒轉移到血液,透過血腦屏障感染腦組織造成腦炎。麻疹治療不及時可引起亞急性硬化性全腦炎。流行性乙型腦炎是由一種嗜神經性病毒進犯腦組織引起。2、細菌性腦炎:多種細菌均可引起,腦膜炎球菌致病性最高,依次為流感桿菌、肺炎桿菌、大腸桿菌及其他革蘭氏陽性桿菌、葡萄球菌、厭氧菌。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由腦膜雙球菌引起的化膿性腦膜炎。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