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腦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就是一直髮燒,其他的症狀也沒有,吃了退燒藥還是那樣,偶爾會抽搐,在家這樣了一星期,去檢查了,醫生說可能是腦炎,我也不知道大人還會有腦炎,這是怎麼引起的?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先確定是病理性腦膜炎還是細菌性腦膜炎,需要到醫院做檢查確診。細菌性腦膜炎是一種有生命危險的疾病應立即治療.症狀出現就應馬上去急診.常規治療如果患上腦膜炎你應到醫院就醫直至感染完全被根除大約需2周時間.如果你感染上細菌型腦膜炎將會使用大劑量抗菌藥物可能用靜脈注射.如果你患的是肺炎雙球菌性腦膜炎醫生可能會為較多和你接觸的人進行預防性抗生素注射.總而言之,要及時進行治療。

2019-05-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雖然說大人的抵抗力比較強,不會輕易被傳染生病,但並不是一定的。所謂腦膜炎就是腦膜發炎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非常輕微然而細菌性腦膜炎的症狀就可能會危及生命.假如檢驗證實是病毒性腦膜炎那麼可停用抗生素.此時只需要使用止痛劑感染症狀通常會在5-14天消退這撒於不同病毒的差異.如果證實是細菌性腦膜炎那麼就應該持續使用抗生素.抗生素治療可能得持續10天.常規免疫接種可以防止感染流感嗜血桿菌.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