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心反酸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吃完了東西,就開始覺得燒心反酸,燒心反酸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酸可以消化食物,胃中有胃酸,胃的胃壁非常厚,不會被胃酸所侵蝕,但是如果胃酸透過打嗝等反流以後,就會因為胃酸反流到食道上而灼傷食道,由於食道並不像胃壁那樣有胃黏膜的保護,所以患者就會感覺有燒心的臨床表現。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來保護胃黏膜,比如胃黏膜保護劑硫糖鋁,使用一些減少胃酸分泌的藥物,配合H2受體阻滯劑,然後再服用促進胃腸蠕動的藥物來緩解症狀,患者燒心和反酸的臨床表現就會逐漸緩解。

2019-06-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胃灼熱是由胃的冷卻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難以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或者是腸炎、胃潰瘍等腸道疾病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引起的一種現象,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促進腸道蠕動的藥物,例如奧美拉唑、黃連素片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健胃消食片、山楂片等藥物來促進消化,同時也應該適當的增減衣物,多注意保暖問題。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