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併發症的預防方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不小心摔了一跤導致骨折,醫生說要注意併發症,骨折併發症的預防方法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折可能會引起缺血性痙攣,預防該併發症方法就是解除壓迫:未經復位的骨折,應立即進行復位,解除血管壓迫。如已包紮,應立即拆除過緊的夾板醫,或縱行剖開管型石膏。傷口腫脹者,必需消腫。如肘關節腫脹明顯,應將肘關節略伸直,以免肘關節屈曲過甚影響血液迴圈。

2019-04-2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平時的話一定要堅持做體育運動,每天堅持慢走等,這樣可防止骨質疏鬆,減少骨折機率。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物品。如牛奶、魚類、豆製品、蛋類等,必要時可以補充藥物鈣劑。受傷後,先用外敷藥外敷,在用夾板固定。如受傷處不易用夾板固定,也要等到腫脹消退後,再打石膏固定。如手術傷口好後,一定要進早進行功能鍛鍊,如有條件可用外敷藥幫助恢復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