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泌尿系統及主要功能是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說可能是泌尿系統的問題,請問什麼是泌尿系統及主要功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泌尿系統是由腎臟、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組成的。主要功能為排洩。排洩是指機體代謝過程所產生的各種不為機體所利用或者有害的物質向體外輸送的生理過程。是人體代謝產物的重要排洩途徑,還能調節水鹽代謝和酸鹼平衡,併產生多種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質,對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有重要作用。

2019-04-2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泌尿系統就是造尿、輸尿和貯尿、排尿器官的一個總稱。輸尿管是一對細長的管道,全長約20~30cm,上連腎盂,下入膀胱,中間有3個狹窄處,是結石滯留部位。膀胱是貯尿器官,大小、形狀隨著尿液多少而變化,膀胱三角在兩個輸尿管口和尿道內口三者連線之間,空虛時也顯平滑,這裡是腫瘤和結核的好發部位。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