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性貧血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個子矮小,還不愛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營養不良性貧血,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什麼原因照成的:在膳食中鐵攝取不足。在城市的家庭餵養中,嬰幼兒一般以乳類及麵食為主,這些食物含鐵量比較低,長此下去,孩子就容易貧血。另外,幼兒長期食慾不好、偏食、挑食,也是發生貧血的主要原因。生長髮育過快。嬰幼兒身體發育較快,對鐵的需求量也比較大,尤其是已經超重的孩子和早產兒,如果不適當地予以補充,就很容易發生貧血。

2019-06-0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治療營養不良性貧血癥的根本是補充相應的造血物質,即鐵劑及維生素B12。營養缺乏所造成的營養不良性貧血,簡稱營養性貧血。是嬰幼兒的常見病,它是由於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鐵而引發的。據調查,6歲以下嬰幼兒貧血的發病率在20%~40%。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