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營養不良性貧血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愛發燒生病,體質不好,去醫院檢查是營養不良性貧血,請問小孩子營養不良性貧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營養不良貧血會影響身體的發育,家長應該注意飲食調整,比如多吃維生素A和D多的食物,多食一些含鈣較高的食物如牛奶,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乾果等。少吃燻烤煎炸類食物,肥膩和過甜的食物。營養補充要以蛋白質為主,如牛奶和豆漿瘦肉等,還應該適量補充一些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營養不良多是綜合因素造成的。治療上既要保證營養的供給,又要保證胃腸功能的吸收,同時要消除機體的疾病。營養上主要需要補充蛋白質和脂肪。可以適當的多吃各種豆類和魚肉蛋白。如果胃腸功能良好,可以適當的增加動物性的蛋白,多吃瘦肉,或者乾果。同時要積極的控制消耗性原發病。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