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竇炎應該如何預防呢?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的肛竇炎總是反覆發作,平時要注意什麼才能預防肛竇炎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竇炎的預防要注意飲食和生活方式。注意飲食衛生和生活方式和飲食調節,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禁食辣椒,禁止飲酒,合理的生活,忌酒忌食辛辣食品等,以減少對腸道和肛門的刺激。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便秘可適當用潤腸類製劑,也可用開塞露。保持肛門清潔,早晚各鹽水坐浴一次,保持肛周的乾淨,可以有效的抑制許多細菌的增生,也有效的控制了細菌的再生和感染。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調暢大便,養成每天排一次便的習慣。不僅可以有效的預防肛管炎,而且還可預防便秘,減少因便秘強行排便而對肛管等造成的損傷。

2018-12-20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竇炎可以透過提升自身免疫力來預防,保證睡眠,不熬夜,少吃刺激性食物,不飲酒,少吃辣椒等。這其中,睡眠充足是最重要的。你知道嗎,很多疾病都是由於睡眠不足引起的,比如最常見的便秘和痔瘡。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