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隔缺損4mm能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查出有房間隔缺損4mm的症狀,那這種疾病還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房間隔缺損4mm可暫時不治療,有自愈的機率。尤其是1歲以上的繼發孔型房間隔缺損罕有自發性閉合者,對於無症狀的患兒,如缺損小於5mm可以觀察,如有右心房、右心室增大一般主張在學齡前進行手術修補。約有5%嬰兒於出生後1年內併發充血性心力衰竭。內科治療效果不佳者也可施行手術。

2019-03-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房間隔缺損4mm有一定的自愈可能性,但要定期檢查病情。如果患者是一個一歲以內的單純房間隔缺損,不合並其他的基礎疾病,這類患兒6-12月內有時可以自行癒合。一般一歲以上的患兒發現房間隔缺損自愈的可能性很小,需要及早的行介入封堵或手術修補糾正房間隔缺損,避免心力衰竭的出現,從而改善患者的遠期預後。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