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有咳嗽、咳痰的症狀,通常輸點液就會改善。但是現在越累越厲害了,檢查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多見的疾病。三個主要症狀是咳嗽、痰和喘息。呼吸短促主要與活動有關,活動量越大,呼吸短促越明顯,故稱為費力性呼吸困難。慢性阻塞性肺病通常是一種緩解或慢性延遲的症狀,但它也可能是急性的,有某些誘因,如細菌感染或空氣質量差。急性加重的咳嗽症狀可能會比平常更重,或更多的咳痰症狀。這些症狀之後可能會出現其他併發症。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病緩慢、病程長。主要症狀為慢性咳嗽,早晨加重,夜間發作性咳嗽,排痰。早晨排出痰較多,一般呈白色粘液或漿液樣發泡痰,偶有血管絲,急性發作時見化膿性痰。常伴有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難,出現於活動中,並逐漸加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甚至休息時也有呼吸短促的現象。喘息發生在嚴重或急性發作的病人。也會出在身體上明顯消瘦、厭食等症狀。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