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已經好幾天沒有拉大便了,而且看起來特別痛苦,有些便秘,兩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腹部熱敷或者是按摩的方法,促進腸道蠕動,應該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與餵養不當有直接的關係。對於你家孩子情況,可以採取腹部熱敷,按摩等方法促進腸蠕動,配合服用四磨湯口服液,乳果糖口服液等藥物通便治療。你家孩子要合理餵養,堅持母乳餵養,適當的補充水分。

2019-05-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排便間隔超過48小時,即可視為便秘,一般可以採取以下幾個解決方案症狀初起喂點米湯,解決這種便秘並不困難,吃奶的寶寶便秘時,只要每天給寶寶喂點米湯就可以了,也可用薏米少許煎水來餵哺,橘子汁,紅棗汁,白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用蘸有橄欖油的清潔棉花棒刺激寶寶的肛門處,這種辦法一般是很有效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