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兒子兩個月了,早上起來發現得溼疹了,兩個月寶寶得溼疹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得了溼疹,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問題的。寶寶出現溼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以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等導致可以出現面板瘙癢,出現小丘疹,面板髮紅等異常症狀,可以使用溼疹膏,百寶霜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根據病情口服抗過敏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兒科或面板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孩子媽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019-05-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得了溼疹,家長應該及時帶寶寶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寶寶出現溼疹,首先要找出原因,對症治療,合理餵養,精心護理。如果不是很嚴重,沒有明顯的紅腫,瘙癢,煩躁,可以暫不用藥。可以使用1,金銀花水洗臉:退疹效果確切,經常用這種方法洗臉還可以預防面部溼疹,副作用少,是預防和治療溼疹的好辦法。2,土茯苓適量,研為細末,外敷患處,每日3~4次。一般用藥1天后滲液減少,3天后見痂皮,1周後可愈。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