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喝什麼可以化痰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咳嗽痰多,我想吃一些化痰的藥物治療。痰多喝什麼可以化痰?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痰多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其實可以透過一些藥物來去除痰多的現象。最常見的比如糖漿類的藥物,急支糖漿或者是川貝枇杷膏,都具有祛痰的效果。還有一些口服液,比如肺力咳合劑、複方鮮竹瀝液等等。具體藥物的使用還要結合自身痰多的具體情況,對症用藥。

2019-08-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痰多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出現這些情況一般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比如一些常見的止咳化痰的藥物。另外還可以透過食療進行化痰,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鴨梨,或者蒸冰糖梨、枇杷葉泡水等等都具有很好的祛痰的功效。具體藥物的選擇一定要針對自身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2019-08-10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如果痰多,需要使用止咳以及祛談的藥物共同治療。出現痰多的情況,是由於炎症導致的,需要使用消炎藥進行消炎,才能夠從根本上治癒疾病。在使用消炎藥的時候,需要配合使用止咳以及祛痰的藥物共同治療。對於藥物不要濫用,以免出現耐藥性。

2019-08-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痰比較多的話,可以使用蒸梨先輩母進行治療。如果有咳嗽的情況,吃點梨有很好的治療效果。貝母和梨一塊兒吃,能夠有效的緩解痰多的症狀。把梨去核去皮,然後把白糖和貝母一起放在去核的梨中。用鍋蒸熟,即可食用。在晚上以及早上吃鮮梨貝母的效果更好。

2019-08-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