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天丸治脛源性頭痛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只要低頭工作時間長了,就會有頭痛的感覺,醫生說我這是頸源性頭痛,應該是頸椎病導致的,正天丸有止痛的作用,吃正天丸治頸源性頭痛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頸源性頭痛患者可以服用正天丸進行治療。頸源性頭痛在中醫上屬於頭風病的範疇,一般是氣血兩虛引起的。正天丸可以舒筋活絡、活血養血,服用正天丸後可以讓頸動脈血管明顯鬆弛,還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腦血管的血流量,所以對頭痛能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2019-08-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服用正天丸可以治療頸源性頭痛,因為正天丸是一種中成藥,含有川芎、當歸、白芍等多味中藥,都有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作用。頸源性頭痛患者服用正天丸後,會讓頸動脈血管變得鬆弛,血流增加,頭痛症狀就能得到緩解,再加上是中藥,副作用比較小,所以可以放心服用。

2019-08-10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如果總是出現經元性頭疼,主要考慮是由於頸椎出現了問題,椎動脈受到了壓迫從而引起的頭痛。建議使用一些止痛活血的中成藥,對身體進行調理,比較常用的藥物是25味珊瑚丸。也可以做一下針灸治療,能夠有效地緩解經原性頭疼。平時要保護好頸椎,不要總是低頭,做好頸椎的保暖工作。

2019-08-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造成頸源性頭疼的原因很多,如果有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頸椎骨出現了增生以及頸椎動脈受到了壓迫,導致大腦不能夠正常的供血,都有可能引起頸源性頭疼。對於頸源性頭疼的治療,應該首先要找出發病原因,然後對症治療。如果病情不嚴重,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可以採用針灸治療,常用的藥物有非淄體抗炎藥。

2019-08-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