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玻璃結節嚴重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有肺病,最近去檢查,查出來肺部有玻璃結節,這種情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彭金亮
彭金亮
主治醫師

肺部有玻璃結節是非常嚴重的,肺部玻璃結節是肺內局灶性結節密度增高,影子邊界有的清晰,有的不清晰,病變的密度不足以掩蓋支氣管血管束,像在肺組織上磨了一層玻璃,有純玻璃結節,還有部分實性結節,肺的許多疾病,比如良性惡性疾病都可以在肺部CT上表現為玻璃結節,肺結節大多是由於感染因素導致的,包括細菌感染以及結核菌感染和真菌感染,傑哥,菌感染為臨床常見的病因,主要表現為肺部結節,細菌感染跟職業有關,真菌感染是由於麴黴菌導致的結節。

2020-08-02

尹帥
尹帥
主治醫師

肺部玻璃結節是肺部CT影像中專業術語,指的是肺部出現侷限性結節,並且密度相對較高,邊界不是很清楚,比較毛糙,類似玻璃的影像學表現,這種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考慮是存在肺部炎症感染引起的,需要積極的進行抗感染治療,在治療一個療程後,複查結節的情況,如果消失了,表示已經治癒了,如果出現增大的情況,考慮是肺部佔位引起的,需要做穿刺,必要時需要做微創胸腔鏡手術治療。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