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磨玻璃結節會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媽身體最近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的ct,現在結果還沒出來,懷疑是肺部磨玻璃結節,肺部磨玻璃結節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肺磨玻璃結節無臨床不適症狀,與疼痛無關,也無具體治療方法。建議2個月後定期進行隨訪複查。肺內磨玻璃結節是肺內結節表現的一種描述。它不是特異性的,而是對影像學表現的描述性診斷,而不是定性診斷。其性質可能是炎症或腫瘤。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通常沒有什麼症狀出現,肺毛玻璃結節在肺ct上,概括為毛玻璃樣影,一般是肺癌的表現,但並不是所有的肺毛玻璃結節都是肺癌的表現,這並不是說所有的肺毛玻璃結節都是肺癌的表現。例如,肺部炎症也可能表現為磨玻璃結節。我們必須注意肺部的磨玻璃結節。如果結節增大或增大,應考慮惡化的可能性。

2019-10-07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部磨玻璃結節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會在胸口的部位出現間歇性的疼痛,而且這種疼痛不是很強烈,可能會持續幾分鐘,甚至幾個小時不間斷,在此時患者還會感覺到呼吸困難。另外在早期的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乾咳的症狀。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