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剛知道自己患有盆腔炎,自己挺擔心的,這個病一般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建議先採取物理療法來治療盆腔炎,因為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炎症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離子透入(可加入各種藥物如青黴素、鏈黴素等)、蠟療等。中醫上也有中藥包塌漬治療的方法。有腫塊如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可行手術治療,慢性盆腔炎單一療法效果較差,採用綜合治療為宜。

2019-01-0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患有盆腔炎的話一般可以採取抗生素作為主要的治療措施,其中包括靜脈輸液、肌肉注射或口服等多種給藥途徑。應使用廣譜抗生素並聯合抗厭氧菌藥物,注意療程足夠。且可聯閤中藥治療,以期取得更好療效。另外也可以採取心理治療法,一般治療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增強治療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

2019-01-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盆腔炎可以透過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盆腔炎也可能是因為身體受到病原體感染所引起的,當身體的免疫力功能降低的時候,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炎症發生,女性會出現白帶增多和外陰瘙癢,同時還可能會引起女性出現接觸性出血,甚至還會引起女性出現排尿困難。

2019-0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