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酮體陽性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檢查尿檢酮體陽性,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中可檢出酮體(+),提示尿中酮體的出現,只有幾個情形,第一,血糖過高,而使小便中出現酮體。這往往提示,該患者可能存在糖尿病酮症。如果還伴有其他症狀,就需要查血氣分析,可能還存在酸中毒。第二,飢餓而造成的小便中出現酮體。在飢餓狀態下,體內的脂肪被分解提供能量而產生的酮體經小便排出。所以要看具體是哪種情況而造成的尿酮體(+)。

2019-05-0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酮體常見於以下情況:1。正常人尿中可能有微量酮體。禁食和長期體力勞動後酮體也會增加,新生兒和孕婦尿中酮體也略高。2.高脂飲食、嚴重嘔吐、腹瀉、消化不良等均可導致機體糖代謝障礙,脂肪分解增加,酮體在體內積聚,導致尿酮體陽性。3.最嚴重的情況是在糖尿病急性併發症時會發生酮症酸中毒,此時尿酮體明顯增高,尿檢酮體為強陽性。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