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為什麼會患矮小症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身高比同齡孩子矮很多,體檢的時候量的身高相當於4歲小孩的標準,醫生說小孩是矮小症,兒童為什麼會患矮小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矮小症又稱為侏儒症,主要是孩子體內缺乏生長激素引起的,生長激素對於孩子的身體以及智力發育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導致兒童患矮小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內分泌性矮小、骨疾病性矮小、營養、代謝性障礙矮小、精神社會性矮小、伴有染色體異常的矮小、其他原因矮小等。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矮小症的危害很大,很多患有矮小症的兒童,無論是在生活、學習還是社交問題上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障礙,導致孩子患矮小症的原因有營養不良、睡眠不足、缺乏鍛鍊、接觸陽光的時間太少、身體內缺乏微量元素、身體疾病等,建議讓孩子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並且要多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平時多補充一些微量元素,營養要均衡。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