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症能活幾年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原發性血小板減少症不知活久嗎,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症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症也叫做特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大多數是因為感染或者病毒的因素,而引起的血小板減少。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好多患者經過些積極治療,可以有治癒的傾向,能存活時間和正常人是一樣。但也有一些特殊患者,儘管給予激素以及一些免疫抑制劑治療之後,仍然不能得到很好的改善,長期處於血小板減低情況,存活期也就是有1至5年時間。具體沒有辦法來特殊定論,要看患者的狀況來決定。

2019-06-10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血小板缺少症,如果是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它是一種良性疾病,本身不影響壽命。但是它的併發症卻很可怕,尤其是在血小板低於2萬以後,很多人會出現嚴重的內臟出血,包括肺臟,消化道,腦出血等等,一旦出現嚴重的出血,可能會帶來致死性的併發症。除此之外這個疾病本身來講不是一個不可逆的疾病,所以它是不影響壽命的。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