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顆粒的成分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感冒了,醫生給開的小柴胡顆粒,請問這個藥的成分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藥物組成有柴胡、黃芩、半夏(姜制)、黨參、生薑、甘草、大棗,輔料為蔗糖。可用於外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胸脅苦滿、食慾不振、心煩喜嘔、口苦咽乾。可用於外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胸脅苦滿、食慾不振、心煩喜嘔、口苦咽乾。家庭還可以用熱薑湯沖服。

2019-02-1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的主要成份為柴胡、黃芩、姜半夏、黨參、生薑、甘草、大棗。輔料為蔗糖。小柴胡顆粒中的黃芩味苦,寒。歸肺、膽、脾、大腸、小腸經。小柴胡顆粒中的黃芩具有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止血,安胎的功效。小柴胡顆粒中的黃芩用於溼溫、暑溫胸悶嘔惡,溼熱痞滿,瀉痢,黃疸,肺熱咳嗽,高熱煩渴,血熱吐衄,癰腫瘡毒,胎動不安。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