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整晚整晚睡不著覺,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得了神經官能症,這種情況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屬於是一種精神疾病,多是透過藥物來治療。神經官能症的患者,都有焦慮或者是抑鬱的情緒,所以首先選擇藥物的時候,第一,要用一些精神類藥物、抗焦慮或是抗抑鬱的藥物,比如黛力新、丁螺環酮、奧氮平、多慮平等等。有些人還有失眠多夢的症狀,可以用右左比克隆、阿普唑侖、地西泮等等安神的藥物。第二,就是貝塔受體阻滯藥,有些病人可以感覺到心悸、心慌,心率是偏快的,可以用倍他樂克、普萘洛爾、比索洛爾等。

2019-04-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雖然聽著像是一種疾病,但是它屬於是一組疾病。包括焦慮症、恐怖症、強迫症、軀體形式障礙等一組疾病,那麼對於神經官能症,在臨床當中,比較常用的是5_HT再攝取抑制劑,例如帕羅西汀、舍曲林等等,抗焦慮的藥物,可以用苯二氮卓類藥物,例如地西泮、阿普唑侖、艾司唑侖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應用。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