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結腸炎症狀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感覺肚子脹的慌,而且有些疼痛檢查說是輕度結腸炎,輕度結腸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動不動就拉肚子是這個病最典型的一個症狀,而且拉肚子的時候大便也不太正常,多有粘液性血便、水樣便、粘液便、稀便等糞便異常。輕者每1到2小時排便一次,有時全為粘液膿血便或水樣便而無糞質。潰瘍性結腸炎病人5%可有便秘,這種情況多為之腸炎型病例,因其便時帶有血,常易誤認為痔出血。結腸炎、直腸炎是導致便秘的原因,從全身性代謝紊亂、神經系統疾患,到肛門區域性的細小肛裂均可引起。

2019-06-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該病可能會有一些消化道方面的症狀性,吃不下去東西,而且有肚子疼的現象,常呈現間斷性腹部隱痛、腹脹、腹痛為腸炎主要表現。遇冷、進油膩之物或遇情緒波動、或勞累後尤著。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餘次,肛門下墜,大便不爽。慢性腸炎急性發作時,可見高熱、腹部絞痛、噁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