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注射液治什麼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好幾天了,忍不住去看了醫生,醫生給開了板藍根注射液,板藍根注射液治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家對板藍根沖劑可能會比較熟悉,板藍根還有注射液,板藍根是一種中藥材。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乾燥根,通常在秋季進行採挖,炮製後可入藥。在中國各地均產。板藍根分為北板藍根和南板藍根,北板藍根來源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根;南板藍根為爵床科植物馬藍的根莖及根。其性寒,味先微甜後苦澀,具有清熱解毒、預防感冒、利咽之功效。主要用於治療溫毒發斑、舌絳紫暗、爛喉丹痧等疾病。

2019-05-2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板藍根除了沖劑以外還有注射液,板藍根注射液可以治療和預防感冒,流感期間和病毒性疾病期間使用板藍根,有利於增強抵抗力,避免傳染。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功效,感冒期間使用板藍根,有利於增強免疫,殺滅體內病毒和致病菌,有利於康復;除此之外還可用於口咽乾燥,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炎。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