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才不會吐奶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每次吃完奶,就會出現吐奶的情況,一般寶寶多大才不會吐奶?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吐奶的話,屬於是正常的,與它的生理解剖特點有關係。同時和餵養不當也是有關係的,建議適當減少餵奶量,或者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加強腹部保暖,餵奶後,多拍膈,頭高位,避免移動寶寶的體位,必要時服用媽咪愛和蒙脫石散,症狀會改善的,症狀完全消失一般在六個月左右。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長到6個月,基本上就不會出現吐奶的現象了。嬰兒吃奶後,如果立即平臥床上,奶汁會從口角流出,甚至把剛吃下去的奶全部吐出。但是,餵奶後把寶寶豎抱一段時間再放到床上,吐奶就會明顯減少,醫學上把這種吐奶稱為溢奶。需少量多餐哺乳,每次哺乳後要輕拍背部幫助排除胃內空氣,緩解溢奶發生,一般來說,6月後賁門括約肌功能就會基本發育完善,溢奶就會停止。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