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關節炎能否治癒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莫名其妙的得了創傷性關節炎,想要恢復健康,創傷性關節炎能否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患者在關節受傷後未注意病情叫做創傷性關節炎,並且傷口未及時治療的事實,從而導致的以關節軟骨的退化變性和軟骨增生為主要病理變化的一種疾病。創傷性關節炎以關節腫脹、疼痛為臨床表現。當患者關節的紅、腫、熱、痛症狀消退,能夠正常行走及工作,即為臨床治癒,但其影像學的改變依然存在,如影像學檢查時,關節周圍仍有水腫表現。

2019-07-10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創傷性踝關節,是否可以治癒取決於傷害的程度。如果由單純的踝關節扭傷引起,或骨折引起的創傷性關節炎,只要骨折線對位、對線良好,配合抗炎、消腫、針灸、理療等積極治療,大部分可以治好。但是治癒並不容易,要儘量讓患者得到休息,做好保暖,減少負重,在區域性多進行理療、熱敷,最大程度的避免關節僵硬等後遺症發生。一旦發生後遺症,則只能緩解症狀,不能根治。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