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應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昨天正吃飯呢,突然就口吐白沫暈倒了,我感覺像是癲癇,一般癲癇病人應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屬於是一種精神疾病,而且臨床藥物的選擇比較多樣。1、抑制鈉離子通道的藥物,比如苯妥英鈉、卡馬西平、拉莫三嗪、託吡酯。2、控制電壓門控的鈣離子通道的藥物,包括苯妥英鈉、加巴噴丁,還有普瑞巴林。3、降低谷氨酸活性的藥物,比如託吡酯和拉莫三嗪。4、GABA受體功能改變的藥物,即苯二氮卓類,臨床上常用安定和苯巴比妥;還有增加GABA濃度的藥物,常用的是丙戊酸、加巴噴丁。

2019-05-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全面性發作的癲癇病人,可以首選丙戊酸鈉治療。還可以選左乙拉西坦、拉莫三嗪等藥物,但是如果碰到這種部分性癲癇,比如說這些患者會有明確的先兆,有偏身的抽搐、偏身的感覺異常等發作的時候,我們選用部分性癲癇的藥物,比如奧卡西平、卡馬西平,當然也可以新增其他的抗癲癇藥物,比如開浦蘭、丙戊酸鈉、拉莫三嗪、妥泰。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