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個星期,嘴巴總是很苦,臉色很黃,去醫院檢查說是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急性膽囊炎,應該立即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機。對於急性膽囊炎的患者,護理方面首先要採用一些止痛的藥物來緩解患者的疼痛症狀。另外,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物來減輕膽囊的水腫和炎症。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一定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如雞湯、骨頭湯、炸雞蛋、肥肉等。建議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呼吸新鮮空氣,不要長時間的在房間裡面呆的時間太久。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造成急性膽囊炎的原因很多,應該儘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急性膽囊炎當然是嚴重的,有一些經過治療以後無法改善的,需要進行手術處理,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首先可以進行熱敷按摩處理,另外急性發作的時候要禁飲食,疼痛劇烈無法耐受的可以應用黃體酮,有助於解經止痛,如果治療無效,那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如果症狀能夠改善,可以服用消炎藥,促進炎症消退,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水果青菜,避免吃油膩食物,另外多活動鍛鍊。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