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度才算高度近視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度數一直在增長,我媽說我都快成高度近視了,多少度才算高度近視?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是指近視度數大於600度、伴有眼軸延長、眼底視網膜和脈絡膜萎縮性等。退行性病變為主要特點的屈光不正。高度近視的病因、發病機制及其治療和預防與一般近視不同。在我國高度近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表現為兒童學齡(前)期出現近視,近視度數進行性增加,眼底視網膜脈絡膜病變逐年加重,從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

2019-05-1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睛度數超過600的就稱為高度近視。需要注意高度近視的一些併發症,一般近視度數越高,眼球的前後徑就變的越長,一些高度近視的併發症機率就越大,所以容易出現視網膜脫離,或者虹鞏膜葡萄腫封等的機率就大。一般不建議突發性的用力,但是這個都是相對來說的,並不是絕對的。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