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拉稀水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拉肚子一天了,而且已經開始拉稀水了,拉的屁股疼,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直拉肚子很可能造成脫水的症狀,最好能夠補充一些生理鹽水。通常情況下,拉肚子拉水的原因是由於食物不潔或者腸胃炎引起的。如果是腸胃炎所引起的,要吃消炎藥才能夠有效。最好到醫院做尿常規檢查,或者大便常規檢查,必須確定有沒有白細胞升高的情況。如果是不潔飲食引起的,建議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可以吃點溫中散寒的食物,吃的太油、太辣都可以造成拉肚子拉水的情況。

2019-06-1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造成的,應該儘快補充生理鹽水才行。拉肚子拉稀水需要應用保護腸黏膜藥物,例如思密達,配合止瀉藥物例如瀉立停進行調理,同時需要進行大便常規和血常規檢查,明確是否有細菌感染,可以加用抗菌藥物,例如氧氟沙星、氟哌酸、黃連素等進行治療。飲食注意流質飲食,可以多喝稀粥,喝一些菜湯。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