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和什麼病區別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經常咽喉部不適,檢查是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和急性支氣管炎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雖然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都是支氣管炎,但仍有很大的差別。急性支氣管炎通常是由侵入支氣管的細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最常見的疾病是上呼吸道感染,治療後容易治癒。慢性支氣管炎多由慢性感染引起,病因複雜。天氣變化和免疫因素都會導致持續的炎症,很難完全恢復。需要綜合治療來改善病情。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較急,初期症狀為上呼吸道感染,繼發咳嗽、痰。病程可持續2-3周,經有效治療,預後良好。雙肺聽診時,可聽到清音,散在乾溼部,咳嗽減輕或消失。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中性粒細胞會增多;胸片顯示肺增厚,少數病人可能沒有異常。而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慢性疾病,咳嗽、咳痰可持續數月,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伴有喘息,甚至出現哮喘聲。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