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手術有風險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睪丸有問題,醫生說有小兒睪丸鞘膜積液,建議治療的話手術比較好,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手術有風險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結紮術可在2歲後進行,由於這個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所以全身麻醉的風險是存在的,手術本身是非常成熟的。繼發性損傷的機率很低,可損傷輸精管等。對於2歲以下的兒童,交通積水,陰囊超聲診斷,可觀察到2歲以上。因為自愈在兩歲之前是可能的。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初生嬰兒睪丸水腫往往在兩歲前就消失,所以不要急於治療。如果兩歲後的未消失。需要經多數抽吸,無復發,以先天性鞘膜積液為主的外科治療。手術的目的是將疝頸內環高位結紮,阻斷腹水的流動。以下疝囊不能治療,囊腫可由精索鞘積液完全切除。如剝離困難,也可切開囊壁,做翻縫術。睪丸鞘膜積液的有效手術方法是逆行縫合,風險非常低,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