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什麼症狀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爺爺有丙肝,我最近感覺身體不太舒服,我懷疑我也得了丙型肝炎了,丙型肝炎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了丙型肝炎之後,大多數都沒有什麼臨床症狀的。徵兆是很隱匿的,如果在肝功能正常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明顯症狀的,當肝功能不正常的時候,那麼可能就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乏力、厭油、噁心、腹脹等。如果丙肝病毒陽性的話,這個時候需要進行規範的抗丙肝病毒治療,可以採取一些小分子藥物,比如索非布韋或者是達卡他韋或者是“吉三代”,進行系統規範的抗病毒治療。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的患者大多會出現身體乏力、食慾減退、肝區不適以及腹脹等症狀。肝功反覆的波動,也有的患者肝功只是輕度的異常,甚至肝功生化指標、轉氨酶水平是正常的。很多患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往往是在看別的病的時候或者是做體檢的時候偶然發現感染了丙肝病毒。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