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性肝癌必須手術治療嗎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老人得了肝癌,已經轉移了,需要手術治療麼,還是應該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所有的癌症最好都要手術,效果比較好。轉移性肝癌,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法,臨床上大概有10%-20%的患者可以手術。當患者預留的肝臟體積能夠使機體正常執行就可以手術,手術方式有以下兩種:1.傳統的區域性挖除手術,手術效果不好;2.解剖性切除,透過對血管染色,使容易轉移的區域顯現,進而切除染色的區域。

2019-05-1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事不需要手術的,但是也存在例外。首先要說的是轉移性肝癌,大部分不需要手術治療。轉移性肝癌的定義是原發灶不在肝上的一類惡性腫瘤。那麼原發灶不在肝上,而在其他部位,代表腫瘤已經開始遠處轉移,因為肝臟的血液豐富,所以容易轉移到肝上。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代表腫瘤已經處於晚期。所以大部分的轉移性肝癌是不能夠手術治療的。所以轉移性肝癌大部分可能沒有手術治療的機會。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