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引起小兒癲癇病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前些日子,孩子查出來了小兒癲癇,是什麼引起小兒癲癇病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小孩癲癇的原因很多,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很多癲癇在青少年兒童人群中高發,癲癇病始於幼年者,與先天因素密切相關。先天因素有兩方面:一是胎兒因母體受驚恐,使母體及胎兒氣機逆亂,肝腎受損;二是父母稟賦不足,或父母本患癲癇,導致胎兒精氣不足,影響胎兒發育。出生後,易生痰生風,導致癲癇發作。

2019-05-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有小兒癲癇,要積極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小孩癲癇的病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6點:1遺傳因素比如父母或祖輩遺傳或者是胚胎時期發育不正常,基因變異或缺失導致;2腦內結構異常是指先天或者後天導致腦發育不好,如腫瘤,或者腦血管出血或者是灰質異位等因素;3代謝性問題可能是先天的一些代謝性疾病,影響了腦和組織發育,導致癲癇發作;4免疫因素免疫性就是有些小孩打了疫苗,病毒感染等等原因繼發自身的免疫反應,引起癲癇發作;5感染因素比如有些小孩曾經有化膿性腦膜炎或病毒性腦炎,導致腦損傷,也會引起抽搐,屬於後遺症。6外傷導致由外傷而致的顱內出血、顱骨骨折、腦挫裂傷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