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軟踏踏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睪丸總是一吊著,並且軟踏踏的,想知道時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正常男性的睪丸是有一定韌性的,觸控的時候有彈性,如果睪丸變軟或者變小,有可能是睪丸萎縮引起的。出現睪丸變軟的表現,要結合患者的第二性徵發育,以及性慾是否有減退的現象來確診。可能是染色體病變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補充睪酮,也就是補充雄性激素。如果是兒童出現睪丸軟,而且比較小,不排除是隱睪,這是透過彩超可以確定,及早發現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19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睪丸的萎縮或者是雄激素水平下降,就會引起睪丸比較軟這樣的情況,所以需要前往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檢查睪丸的b超,睪丸的血流多普勒的檢查以及抽血化驗性激素的水平。如果說雄激素水平很低,可以口服11酸睪酮膠囊補充治療,兩到三個月睪丸會慢慢改善的。如果說是睪丸的血流有問題,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紅景天膠囊,血栓通片對症治療也能夠有效地促進睪丸恢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