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如何降壓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總覺得頭暈,給他量了一下血壓,發現挺高的,高血壓該怎樣降壓?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透過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幫助身體降低血壓。每週五次中度活動30分鐘可以保持心臟健康,並可以降低血壓。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適量的鉀可使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每天吃1~2根香蕉,有助於穩定血壓。薺菜中所含的膽鹼等有降血壓作用。牛奶富含鈣質,高血壓與低鈣有著密切關係。長期飲用牛奶有穩定血壓的作用。

2019-03-1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對於高血壓患者,如果想要降壓,可以透過服藥的方式來降低血壓。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於降低血壓。成年人每天至少應吃五份水果和蔬菜。一部分是80克,或大約是拳頭的大小。鹽攝入太多會增加人體血壓,因此儘可能少吃是很重要的。事實上,一些高血壓患者可以透過減少鹽來避免使用降壓藥。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