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的功效服用方法和用量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石斛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石斛的功效服用方法和用量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石斛對治療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它對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效果,患者最喜歡吃新鮮鐵皮石斛的方法是把它榨成汁再飲食,切成一英寸左右,放入榨汁機中,適當加入礦泉水,根據自己喜好加水,分三次加水,等炸出鮮汁就可以飲用了,記得加入新鮮山藥、陳皮、薑片等,壓榨時,飲用時根據自己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或西洋參粉。

2019-06-0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該藥物,具有益胃生津,滋陰清熱之功效。常用於熱病津傷,口乾煩渴,胃陰不足,食少乾嘔,病後虛熱不退,陰虛火旺,骨蒸勞熱,目暗不明,筋骨痿軟。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藥物治療。生活中注意自己服用藥物治療疾病時,平時至醫院檢查明確病因病情,根據病情需要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藥物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