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傷寒沙門氏菌感染如何徹底治療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染上了鼠傷寒沙門氏細菌感染,該怎麼進行治療才能好呀?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主要發病在小孩子中比較多見,要早發現早治療。表現是咳嗽、精神萎靡、肺部溼羅音、腹脹或營養不良伴見脫水,此後才有明顯腹瀉症狀。本病病情輕重不等,年齡越小,病情越重,併發病越多。輕症排出數次不成形大便後隨即痊癒,重症可發生敗血癥和遠隔部位的化膿病變,甚至休克和DIC。目前首選擇治療藥物為氯黴素(成人),次為喹諾酮類(小兒慎用此類藥物),小兒用氯黴素時應注意防範灰嬰綜合徵,如擔心出現灰嬰綜合徵,可考慮使用氨苄青黴素或頭孢三代抗生素,如頭孢哌酮等。

2019-06-1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情況下這種細菌感染會引起腸胃炎,它和衛生習慣有關係。急性感染需要結合抗生素藥物治療,一般需要氯黴素,或或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左氧氟沙星。住院治療觀察最好,要以流質食物為主,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維生素c,b食物,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保護胃腸的功能,多吃粥類可以養胃。

2019-06-15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催吐方法來緩解,還要把嘴裡面的東西給吐出來,防止細菌還在於體內,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排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還要適當的吃一些巴豆,能夠透過排便的方法把身體上的毒素給排出來。患者在早期的症狀可能會伴隨著咳嗽,也會出現腹脹,有的患者會導致營養不良和脫水的情況。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