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傳染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公司體檢被檢查出患有小三陽,想知道乙肝小三陽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是會傳染的。但是工作和生活上的一般接觸是不會傳染的,只有親密接觸才會傳染。比如接吻等.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應避免一些公用的用具,比如牙刷,剃鬚刀,指甲鉗等.接觸了乙肝患者的血液,血製品感染乙肝.性傳播是乙肝傳播的一個主要途徑,世界衛生組織把乙肝定為性傳播疾病,作為安全的性行為,對於易感人群,應該使用避孕套.建議乙肝患者一定要早些去醫院治療。

2019-04-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小三陽是會傳染性的,在生活中只要保持距離還是可以預防的。小三陽的傳播途徑是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染、密切生活接觸傳播、性傳播、父嬰傳播等,合理飲食,大家不要小看飲食,飲食是預防小三陽復發的關鍵因素之一,在生活中要以清淡為主,選擇葡萄、蘋果等水果,要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