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腸鏡檢查痛苦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腸胃總是不舒服,我想去做一個腸鏡檢查,又擔心這種檢查比較痛苦,女性做腸鏡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鏡檢查會讓人感覺到一些痛苦,膠囊鏡檢查無痛。腸鏡相對胃鏡來說,痛苦比較小。一般是前一天拿洩藥,第二天一早把藥放到水裡喝一大瓶,一定要把大便排乾淨。否則大腸裡有糞便,檢查時看不清楚。如果想舒服,還有一種膠囊鏡檢查,把一個膠囊鏡吞下去就行了,膠囊鏡上有燈泡照明,每隔幾秒拍攝一次,醫生也可以直接從電視屏上看到,病人一點痛苦也沒有。

2019-05-1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做普通的腸鏡檢查,女性是會有一些痛感的,但是現在隨著技術水平的提高,現在又有了無痛腸鏡檢查,這樣的檢查方法,讓女性幾乎沒有感覺。所以在目前技術條件下,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操作方法,輔以現代相關技術,腸鏡檢查完全可以做到無痛,也完全沒必要懷著恐懼心理而主動放棄腸鏡檢查。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