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全瓷牙能用一輩子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鑲全瓷牙能用一輩子嗎,大概能用多久,需要多久換一次呢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情況,還有這個牙齒的好壞。全瓷牙為仿金屬材質,屬於高科技產物,與金屬的硬度相同。患者做固定義齒後一段時間,可發現牙齦發生萎縮,牙齦及義齒間出現縫隙,此時,應及時更換義齒。因此,全瓷牙無法終身使用,應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更換。此外,患者鑲嵌全瓷牙後,若出現不適症狀,應及時到正規牙科就診,經專業醫生判斷是否需要更換義齒。

2019-05-1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這個肯定是和烤瓷牙的質量都有關係的。一般來說,貴的材料更好,一分錢一分貨,選擇好的材料可以使用的更久一些。不過也不完全,適合您的材料是最好的。二氧化鋯全瓷牙是現在最好的全瓷牙。另外全瓷牙的使用壽命是多久還和您牙齒的本身情況關係密切,如果你每天使用全瓷牙喝稀飯和每天用它啃骨頭,那肯定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整形醫生的水平也會影響到全瓷牙的使用壽命。要是醫生的水平比較高,做出來的全瓷牙肯定使用的更久。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