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骨髓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強直性骨髓炎, 請問強直性骨髓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由於強直性脊柱炎是較為常見的疾病,病程纏綿,且易造成殘疾,故應爭取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16-25歲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如出現下述症狀,則應特別警惕有無強直性脊柱炎可能:腰痛、腰僵、單側或雙側坐骨神經痛、反覆發作的膝關節或踝關節腫痛,關節積液、反覆發作的跟骨結節腫痛或足跟痛、脊柱疼痛、僵硬感、甚至活動功能受限等。

2019-04-2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骨髓炎的臨床症狀是全身症狀:絕大多數的強直性脊柱炎發病於青年期,強直性脊柱炎一般起病比較隱匿,早期可無任何臨床症狀,40歲以上發病者少見。女性病變發展緩慢,往往診斷延遲。強制性脊柱炎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可有厭食、低熱、乏力,體重下降和輕度貧血等全身性症狀。有些病人的強直性骨髓炎的臨床症狀可表現為乏力、消瘦、長期或間斷低熱、厭食、輕度貧血等。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