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乳突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有中耳炎,沒有治好演變成了中耳乳突炎,中耳乳突炎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中耳乳突炎治療方法是不同的。慢性中耳乳突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乳突炎、慢性骨瘍型中耳乳突炎、慢性膽脂瘤型中耳乳突炎。不同的慢性中耳乳突炎,治療的方法不是完全一樣。慢性單純性中耳乳突炎,以保守治療為主。慢性骨瘍型中耳乳突炎,必要時手術治療。慢性膽脂瘤型中耳乳突炎,儘快手術。

2019-05-0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中耳乳突炎一般採用手術治療,中耳乳突炎是慢性的中耳炎,由於中耳炎的遷延擴散,導致周圍乳突氣房發炎,形成中耳乳突炎。乳突是潛在的骨頭腔,發生炎症之後很難將分泌物引流出,因此這種炎症很難自愈。治療中耳乳突炎,通常使用手術方法,將乳突區房中的病變物質挪出,根治病症。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