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激動會引起心律失常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學校組織田徑比賽,得了第一,太激動,心臟一直跳個不停,醫務室醫生說我太激動了引發了心律失常,心臟激動會引起心律失常嗎?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激動會引起心律失常,喜、怒、哀、樂、驚、恐、悲這七情的調節失控均可透過大腦中樞神經系統,使心臟神經功能及內分泌激素釋放失衡,導致心律不齊。 在正常人的生活中也會出現心律失常的狀況,比如過度的勞累,或者是喝濃茶,或經常受到菸酒的刺激,或情緒波動較大等身體或精神上的刺激都可造成心律失常。一般情況下,這種心律失常無危險,但仍應引起注意,避免過分傷害心臟。

2018-12-1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激動是會引起心律失常的。心律失常包括各種型別的早搏(房性或室性)、心動過速(房性或室性)、心房顫動、心室顫動,以及多種緩慢性心律失常(竇房結功能低下、傳導阻滯),等等。心律失常的症狀差異很大,可以表現為毫無症狀或乏力、心慌、胸悶不適,重者出現頭暈、眼前發黑、昏厥、兩便失禁甚至猝死。

2018-12-13

東洋
東洋
副主任醫師

心臟激動有可能會導致心律失常,情緒過度緊張會導致身體神經系統受到影響,也可能會引起心跳加快,導致患者出現胸悶和胸痛症狀,並且會伴有身體乏力和出虛汗症狀。可以適當臥床休息,保持心情平穩,對於病情恢復能夠起到促進的作用。

2018-12-13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心臟激動可能會引起心律失常,因為人的喜、樂、悲等情緒的調節都需要透過中樞系統,另外如果在過度勞累、飲用濃茶後也容易有心律失常的症狀,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防止心臟受到進一步傷害。在病情發作後通常會有身體無力、眼前發黑等症狀。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