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還沒滿月卻得了肺炎,新生兒肺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一定要及時治療。小寶寶得了肺炎後應採用綜合措施,加強護理,保持呼吸道通暢,除了要保暖和供氧等外,還應該積極控制感染,針對不同病原還要給予以抗生素治療,適當限制液量,糾正酸中毒,對症處理,防治併發症。新生兒肺炎治療刻不容緩,避免因病情的延誤造成嚴重的後遺症。

2019-04-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是一個家的希望,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新生兒肺炎根據病因不同分為:吸入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新生兒患有肺炎要積極給予控制感染治療,使用廣譜抗生素,避免感染加重,如果是病毒感染則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還要根據缺氧程度給予必要的氧氣吸入,針對寶寶肺炎伴隨的症狀,如咳嗽、咳痰、發熱、腹瀉、喘息等給予相應的止咳、化痰、退熱、補液、緩解氣管痙攣等綜合性對症治療,從而促進寶寶症狀緩解,讓寶寶能夠早日康復,避免病情繼續加重。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