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減退吃什麼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是忘東忘記,感覺記憶力減退,記憶力減退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豆或者蛋黃都是針對記憶力減退比較好的食物。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蛋黃中含有蛋黃素、蛋鈣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2019-06-21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可以吃一些杏子或者是牛奶,杏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利於大腦增強記憶。牛奶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體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